澳门永利最老登录入口_[欢迎光临]

我校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发布人:安全保卫处
  • 时间:2024-03-11
  • 点击:79
  • 来源:安全保卫处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掌握火灾防范技能,增强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7日下午,安全保卫处邀请泉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李亚大队长来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出席并讲话,泉山校区各单位、各部门安全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宿管老师及校内所有外包服务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会上,强承魁深刻剖析了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开展本次培训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各项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到位,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是要扎实、周密、细致安排,认真开展好消防安全技能提升工作特别是学生宿舍、食堂、实训室、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人员,一定要掌握初起火扑救等消防知识是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安全员队伍建强管用。

宣讲中,李亚大队长结合日常用电、用气、用火以及电动车引发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引起火灾的具体原因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实际,针对食堂工作人员、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等不同岗位,讲解了具体注意事项、防范措施和消防安全技能,让大家受益匪浅,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仝金鹏


Baidu
sogou